Medical Service
主治項目
視力矯正

研究指出,2050年全世界將近一半的人口都可能患有近視。在亞洲,接近90%的20歲以下青少年,也患有屈光異常問題。其中高度近視人口不斷攀升,不僅是亞洲地區的問題,此趨勢更開始席捲全球。高度近視的成因眾多,除了遺傳因素,主要與環境和生活型態改變有關,長時間的市內活動與自然光缺乏,也被視為是近視普及的成因之一。

 

屈光異常問題日益嚴重,若沒有得到最好的矯正,將可能導致視覺疲勞、影響孩子的學習成效、大人的工作效率等,長期下來也容易產生身心的負面影響。若嚴重將進而增加罹患乾眼症等眼疾風險,其中視網膜病變也容易導致失明。

聖光眼科有醫師和驗光師的雙重把關,提供民眾全年齡最佳的眼睛保健與光學支援:

  1. 角膜塑型片:夜間配戴的硬式隱形眼鏡,使白天能有清晰的視野,能有效地矯正近視度數且減緩眼球軸長增長。但效果因人而異,大多配戴者為學童。
    (暸解更多 角膜塑型主治頁面)
  2. 軟式隱形眼鏡:日間配戴,具有雙焦點設計,同時矯正中央視力與近視離焦,以控制眼軸增長。
  3. 藥物治療:根據研究,藥物治療(如阿托品)能有效控制近視度數,但長期用藥的副作用與永久效力仍是未知數。目前有濃度更低且更安全的散瞳劑供病患選擇。
  4. 光學鏡片:矯正屈光異常,最常使用的方法為傳統光學鏡片。當其他治療方式都不適用,建議透過眼鏡鏡片矯正,並配合非光學治療(如改變生活習慣及行為來控制近視)。

生活型態建議:許多研究證明戶外活動量是影響近視發展的重要因素:如有較高戶外活動比例的兒童,罹患近視的比率較低,近視加深速度也較緩慢。建議孩童進行更多戶外活動,並配戴適合的鏡片以獲得最佳與安全的視力。

聖光近視管理鏡片建構在三種主流的科學驗證研發設計,並運用先進的日本東海鏡片(TOKAI)光學技術生產,優化鏡片的光學性能

  1. REST-KID : 孩童視力管理設計
  2. REST-1:專為40歲以下民眾設計,有效改善視覺疲勞
  3. REST-NEAR:最適合中高齡專業人士的近用鏡片。

我們希望透過聖光近視管理系列鏡片,以及最全面的近視管理追蹤計畫,讓您用有最佳視野,有效降低視覺疲勞,提高工作效率;專為孩童設計度數管理技術優化光學品質,有效改善孩童視力用眼疲勞問題;已有老花眼的長輩,我們的專業照顧也將協助您擁有最舒適的視野,改善您的生活品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