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mmon Q&A
常見Q&A
就診常見問題

可以。請至官網分頁「預約門診」中填寫預約表單。

初診者可於網上預約,至診所現場時也仍須再次填寫初診單,以作建檔。

若忘了攜帶健保IC卡,需支付押金新台幣500元,隔天起七日內(含例假日)持健保卡至門診補刷。

是的,上午為VIP乾眼症檢查及脈衝光治療時段,下午及晚上則是一般門診時間。

遵照個人資料保護法及保護病患隱私、維護門診就醫品質,診所內禁止個人攝影、錄影、錄音。

「乾眼症」是眼科門診中常見的疾病之一,指的是眼睛淚液分泌的量不足或淚液品質不佳,造成淚液無法充分保持眼表濕潤造成的種種症狀。乾眼症患者主觀上會覺得眼睛乾澀、有異物感、容易疲倦、怕風畏光、容易反彈性流淚,甚至視力模糊。乾眼症症狀會因個人體質、病情輕重有所不同,大多須接受長期治療。

乾眼症成因有很多,最常見是水液層淚液分泌不足或油脂層分泌不足所造成。淚水分泌在正常情況下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降低,因此過去乾眼症病患也以年紀較大者居多。然而現代社會型態改變,人們長時間使用3C產品,加上自體免疫疾病、空氣污染嚴重、長期配戴隱形眼鏡習慣、三高與壓力、長期使用藥物治療者、屈光雷射手術術後影響等,使得乾眼症的成因越來越多元,平均年齡也逐漸降低。

考量現代因乾眼症就醫的病患快速增加,且長期乾眼症會影響大眾視覺品質,聖光眼科眼科醫師詳細說明您乾眼的原因,並透過良好的主治服務,為您的視覺疲勞症狀進行全方位診治。…了解更多

使用脈衝式、高強度的寬譜光,封閉眼瞼周圍異常毛細血管,活化瞼板腺腺體功能,減輕瞼板腺發炎反應,有效治療缺油型乾眼症。

因為大多乾眼症患者瞼板腺失調,本診所特別重視IPL施行品質,因此由眼科醫師親自全程執行,透過物理的治療,對瞼板腺失調(Meibomian Gland Dysfunction, MGD)症狀,達到立竿見影的效果。

考量現代因乾眼症就醫的病患快速增加,且長期乾眼症會影響大眾視覺品質,聖光眼科眼科醫師詳細說明您乾眼的原因,並透過良好的主治服務,為您的視覺疲勞症狀進行全方位診治。…了解更多

角膜塑型的主要功能是「矯正」和「控制」近視,根據個人眼球屈光度、角膜曲率及特性訂製的特殊醫療專用硬式隱形眼鏡。近視者於晚間睡覺時配戴、隔日移除,以保有整天的好視力。是一種安全、有效,且非侵入性的治療方式。

角膜塑型片能隨著時間改變角膜形狀,進而控制近視與散光度數。衛署核准上市角膜塑形夜戴型隱形眼鏡,其安全性及有效性於國內由醫學中心完成臨床試驗。

本診所重視眼科與視光師的緊密合作,由眼科醫師指示、具角膜塑型專業之驗光師配驗,加上專業角膜塑型地圖儀和角膜配驗攝影,根據病患不同的角膜構造與功能,共同設計量身訂製的角膜塑型片,並給予貼身的照顧和諮詢。…了解更多

眼鏡配不好,就容易造成視覺疲勞!

聖光眼科重視眼科醫師和專業驗光團隊的充分搭配,根據完整診視的眼睛健康狀況,做最適當的光學矯正。除了視力檢查外,還包含眼壓檢查、網膜鏡檢查、紅綠測試、老花加入度、他覺式驗光/角膜弧度檢查、鏡片驗度儀檢查、自覺式驗光(交又圓柱鏡測試)和衛氏四點檢查等驗光檢查。以綜合數據和最適合的鏡片,搭配病患喜歡的鏡框完成驗配。此外,本診所也提供學童視力保健和VR弱視及視力訓練。…了解更多